top of page
Search

台灣愛心再發威!Hello Taiwan辦慈善復活節派對 籌捐183萬助國際


HELLO TAIWAN日前舉辦慈善復活節派對,孩子們拿著台灣黑熊布偶相當開心。(圖/Hello Taiwan授權提供)


台灣愛心再次傳到土耳其!今年2月初土耳其發生規模7.8強震,造成嚴重死傷,我國不僅派救難團隊到當地協助,政府更即時啟動募款及捐物等援助,根據衛福部統計,政府所開設的土耳其賑災捐款專戶,善款金額高達逾新台幣11.8億元,已匯撥完畢。但台灣愛心不間斷,日前Hello Taiwan舉辦慈善復活節派對,再捐出6萬美元(約台幣183萬),協助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救援工作和美國中龍捲風受災戶。

由一群紐約台僑所創立的慈善團體Hello Taiwan,近十年持續幫助弱勢或協助救災救難,光是捐款金額就高達近50萬美元(約台幣1526萬),包括2012年的珊迪颶風(紐約市消防局FDNY)、2013年的海燕颱風(菲律賓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hilippines)、2014年的家暴關懷(紐約勵馨基金會Garden of Hope)、2015年的氣爆燙傷(台灣陽光基金會Sunshine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)2016年為海地馬修颶風(Hurricane Matthew Haiti)重建募款、2017年協助颶風瑪麗亞(Hurricane Maria Puerto Rico)來襲時受災的波多黎各居民,以及2022年復活節與美國紅十字會攜手,為烏克蘭人道主義救濟(Ukraine Humanitarian Relief)和2021年12月龍捲風侵襲(2021 December Tornado Outbreak Assistance)籌集募款等。


▼▲活動中小朋友時裝秀和跳舞表演等,活力十足又可愛。(圖/Hello Taiwan授權提供)


除了募款、捐款幫助弱勢外,近年在紐約台僑江明信的推動下,也持續有以Hello Taiwan舉辦、贊助的活動,背後目的就是希望讓「Taiwan」、「台灣」以非官方的方式被世界各國人看見、認識。

這個月16日,Hello Taiwan與紐約台灣會館、紐約台灣同鄉會、紐約文教中心共同舉辦復活節慈善派對活動(Hello Taiwan Easter Party),吸引近300名大小朋友參加,除了有兔子手工藝和遊戲、搖滾吉他神童The Only Bay現場表演、兒童劇場舞會和2場兒童時裝秀外,最重要的是背後的意義,希望藉此讓孩子們了解「給予」的意義和「慈善」的重要性。這場活動深獲許多家長和企業的贊助支持,包括Yu Shan Company, Cozy Tea Loft的珍珠奶茶、C4 Energy的能量飲料,因為除了讓親子一起玩樂外,也共同為公益出一份力量,大家都覺得這是很難得可貴的。


▲Hello Taiwan副執行長楊承融、AsianInNY執行長李孟璇、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廖士敦等人都出席共襄盛舉,整場活動也捐出6萬美元(約台幣183萬)協助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救援工作和中西部龍捲風受災戶。(圖/Hello Taiwan授權提供)


紐約州議員劉醇逸、紐約州議員黃敏儀、紐約僑教中心主任陳永豐、美國紅十字會大紐約地區代表 Travis Tam、台灣會館副理事長方秀蓉、AsianInNY執行長李孟璇、Hello Taiwan副執行長楊承融、Taiwan Fest執行長許伯丞、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會長邱正鵑、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廖士敦、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導師翁雅琳、大紐約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副董事長戴明宜、台美菁英協會會長 Kelly Lin等也親自到場共襄盛舉,除了對Hello Taiwan的活動支持,更是希望藉由此活動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。

為亞洲人面孔特別設計的美國眼鏡品牌TC Charton和美國兒童服飾品牌Kapital K,也透過這次活動尋找兒童模特代言人,希望藉此提升亞裔兒童得自信心和提供展現才華的機會。亞美藝術聯盟(Asian American Arts Alliance)特派視覺藝術家郭麗娜(Nina Kuo) 也當場教孩子將唐人街的照片拼貼和剪切,然後以混合顏色重新組合,藉由參與製作照片拼貼畫來了解亞裔美國和太平洋島民(AAPI) 過去的一些歷史。看孩子們玩得開心又可以學習到許多事情,家長們都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。


▼▲(上圖)小朋友與兔寶寶大玩偶合影;(下圖)亞美藝術聯盟(Asian American Arts Alliance)特派視覺藝術家郭麗娜(Nina Kuo) 當場教孩子將唐人街的照片拼貼和剪切,讓孩子們了解亞裔美國和太平洋島民(AAPI) 過去的一些歷史。(圖/Hello Taiwan授權提供)


整場活動也籌到6萬美元(約台幣183萬),最後全數捐給美國紅十字會,用來協助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救援工作和中西部龍捲風受災戶。Hello Taiwan持續在美國、國際上努力,就是希望發揮民間力量、民間外交能力,讓「台灣」被更多人認識。

▲許多家長都覺得這樣的親子活動相當有意義,可以讓小孩了解「給予」的意義和「慈善」的重要性。(圖/Hello Taiwan授權提供)

3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